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4月12日

Sean 的由來


Sean 是一個在台灣算是比較少見的英文名字,甚至很多人根本不會唸,我聽過很多人唸成 [sɪn](ㄙ一ㄣˋ),正確的唸法是 [ʃɔn](ㄒㄩㄥˋ),也許是因為台灣學的是美式英語,而 Sean 算是英國名字的關係吧。

Sean 是 John 的愛爾蘭語化,意思是gracious gift of God(上帝仁慈的贈禮),不過我取這個英文名字跟上帝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我不相信他製造萬物。我是因為很喜歡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所以才取了這個英文名字。

記得是國中的時候,我看了一部史恩康納萊主演的電影The Hunt for Red October(獵殺紅色十月),電影中的史恩康納萊表現英明睿智、沉著冷靜、天生的領袖風範,這才是真正的男人阿!從此我就成為他的影迷,史恩康納萊也不負眾望,越老越帥,越老越有男人味!

後來才發現,Sean 這個英文名字真是取對了。以前一位同事,她的英文名字叫做 Jo Ho,她說當初在取英文名字的時候,也很苦惱想了半天,突然想到 Jo Ho 就是台語諧音“很好”的意思,覺得很好玩,就選了這個英文名字。聽她說著,我馬上就想到,那我的英文名字 Sean Ho 不就是台語諧音“最好”的意思?!嘿嘿,比她還厲害啦!

3 則留言:

  1. 同學, 那這個字咧 Shawn

    回覆刪除
  2. Shawn跟Sean同樣讀音,意思應該是"god is gracious",google查到的。

    回覆刪除
  3. 另外我要說的是,名字亂取是會鬧笑話的.
    去baby name類似的網頁看看,名字的意義,演進等.
    看了就會知道Jackie Wu是小姐,而不是先生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