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 (26) 民以食為天 (252) 生活紀錄 (52) 宜蘭 (8) 書中自有顏如玉 (9) 真實笑話 (17) 強力推薦 (93) 敗家 (12) 喝到死為止 (36) (41) 新北 (14) 新竹 (4) 節日 (15) 節氣 (24) 遊山玩水 (13) 電腦相關 (39) 嘉義 (1) 彰化 (3) 臺中 (19) 臺北 (183) 臺南 (1) 導遊心得 (3) 影視 (51) 還不錯 (134) 轉載 (71) 雞肋 (89)

我的美食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anHo的美食地圖

2009年5月1日

Menage a Trois劈腿酒真好喝!



上次去COSTCO,經Thomas Wine部落格與張小偉強力推薦買了這隻劈腿酒。前兩天開來喝,感覺真是超讚!要不是Boss威脅我要等他一起喝,當天開了我一定會把他喝完,怎麼可能等到第二天?

這隻不太需要醒酒,開了就可以喝,有芬芳的花香跟果香,容易入口,果味豐富,吞下去時喉頭感覺微微地辣,真是配合的恰到好處。而且一瓶只要389元,比起一些700-800甚至上千的紅酒,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以後有特價,一定要去搬整箱!

至於為什麼叫做劈腿酒,看看下面有趣的小故事吧,轉載自Thomas Wine部落格(有一點點小修改)。



這是一支加州酒。酒名Menage a Trois是法文,意思是三個人之間的曖昧關係,通常是指某個人跟一對夫妻,彼此都熟識,但夫或妻其一與該某人有劈腿關係。

為什麼一瓶酒要叫這個名字?答案很簡單也很有趣,就是這支酒是由三種葡萄混釀而成--蘇維翁、梅洛、以及金芬黛。懂了嗎?

不懂啊?那妳還真的是只管喝酒不管別的說。那我就講個故事給妳聽吧。

波爾多blend紅酒,最常見的組合就是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二種主要葡萄混釀,所以當然這二位理當結成連理,老公蘇維翁強壯粗獷,老婆梅洛溫柔甜美,真個是郎才女貌結良緣,只羨鴛鴦不羨仙。

尤其兩人從法國波爾多搬去加州之後,氣候穩定、陽光普照,蘇維翁與蘇梅洛(嫁人後冠了夫性)天天錦衣玉食、你儂我儂,過的日子更加是園中無甲子,寒歲不知年。

話說恩愛了多年之後,兩人每天吃魚翅鮑魚,喝頂級紅酒,也覺得有點膩了,老公眼中的天仙老婆越來越肥美,老婆眼中的帥哥老公越來越腹腫,生活過的越來越沒有激情,但就在這個時候,他們的生活圈裡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金芬黛(Zinfandel)。

有一天蘇家來了個正值賞味期的股溝美眉,年輕黝黑挑高又美艷,長得很像四月號的GQ雜誌封面的Adriana,跟蘇家夫妻說:『這裡是我祖先留給我的土地,你們是誰?』

原來金芬黛是加州的原住民,土生土長卻打扮時髦,外貌極其甜美,但書讀得少,內涵層次不多,個性簡單又直接,是個脂粉味十足卻又帶一絲辛辣味的美眉。

厚實腹腫的蘇維翁、圓潤肥美的蘇梅洛、以及檳榔西施金芬黛,正是不打不相識,相見卻恨晚;三個人的特性、興趣剛好互補,所以就生活在一起,蘇維翁成熟穩重,蘇梅洛秀外慧中,而金芬黛,則填補了一成不變生活中欠缺的激情。

至於劈腿的是蘇維翁還是蘇梅洛?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好啦,故事說完了,懂了唄?

這支三角關係酒也有白酒,不過那是另外三種白葡萄的曖昧關係,又是另一個故事啦。

這支紅酒非常好喝,甜美無負擔,不過要謹記二件事:
一、因為柔順易飲,很容易喝過量,若是在家喝,馬桶要事先刷洗乾淨備用。
二、絕對不能選它當作婚宴用酒,不然豈不是是祝新郎新娘早日劈腿?也不能當伴手禮送給夫妻檔,若別人看懂上面的法文Menage a Trois,搞不好當場有人對你眨眼睛喔!


3 則留言:

  1. 2011.4.22~28 COSTCO 特價,一箱 12 瓶 3749 元,我跟小偉及其他朋友共搬三箱。

    回覆刪除
  2. 2011.4.26 SallyQ 在 PLURK 轉貼此文,當日從 PLURK 進來 311 人次,總流量 495 人次,創新高!
    不過沒啥好高興的,這只表示 SallyQ 影響力大,而且文章是 T大 寫的,呵呵~

    回覆刪除